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育儿有了高科技助手 "无人驾驶"婴儿车发起众筹

2016年02月26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养儿育女是个技术活儿,对于初为人父人母者,带娃更是“甜蜜的负担”。“智能带娃”成为不少辣妈潮爸的梦想,专为照顾婴儿所用的智能设备则应运而生。

近日,一辆“无人驾驶”的智能婴儿车,在美国知名众筹网站上发起资金筹集活动,吸引了诸多关注。报道称,这是世界上首款智能婴儿车,能够“解放”父母的双手。

据美国科技网站报道,该婴儿车无需手推,家长可以通过婴儿车把手上的控制按钮、或与车相连的手机应用对其进行操控。当开启自动模式,婴儿车会完全自动地“走”或“跑”在父母面前,即使需要上下坡、转弯等。据悉,智能婴儿车装有电动马达,主要通过智能追踪技术和传感技术实现车子的自由移动。这意味着,独自一人带孩子逛街或购物时,双手可以挑选商品;带娃时,父母也可以跑步,生活效率和品质或将大大提高。

更关键的是,不用手推车,但父母随时掌握孩子的情况。婴儿车的内外装有摄像头和警报装置,如果有人试图移动车子或抱走婴儿,车子会立即发出警报。另外,孩子在车内的声音通过无线扩音器被放大,父母可以随时听到孩子有没有状况或需求。开发者表示,如果通过网络成功筹集到资金,智能婴儿车将于今年10月批量生产。

在家照看孩子也需要帮手。由美国发明家阿图拉斯研发的智能纽扣,能够帮助父母照看熟睡中的婴儿。报道称,该设备看起来像纽扣可附着到婴儿的衣服上,利用传感技术记录婴儿的睡姿、呼吸快慢等,结果会实时发送到父母的手机上,让他们随时得知孩子的睡眠情况。对于缺少经验的年轻父母来说,这让一个人带娃变得简单,既节省了精力和时间,又能给孩子更贴心的保护。

获得轻松的同时,父母也期望为孩子营造舒适、安全的环境。设计师金姆研发出一款始终不受外力干扰的婴儿车,让婴儿能够安心、安全地在车内睡觉。据了解,该婴儿车被装上了陀螺仪,车子在受到外力干扰时会自动调节轮子;同时装有实时监测地面状况的摄像头,随时调整以保持车内婴儿床始终水平,让婴儿免受一些伤害。

未来,高效、快乐的家庭生活,需要智能婴儿设备的帮助,既能提升父母的生活品质,也能让婴儿获得更多保护。“智能带娃”的美好时代,值得期待。(李然)

(责编:魏艳、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