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5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揭晓 作家唐家三少获奖

2016年02月25日14:57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魏艳)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CPCC)主办的“2015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 结果24日揭晓。白明、唐镛、刘和平、张威(唐家三少)、汪克、北京数字圆明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国创联合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酷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荣获“2015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称号。此外,蒋胜男、速泰熙、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和熊猫传媒集团(北京紫媒广告有限公司)荣获专家特别提名奖。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活动主题“尊重原创之传统再造”是继2014年之后又一以“尊重原创”为核心的主题评选,旨在进一步揭示“原创”的重要性、丰富性和时代性,同时阐释传统继承在文化创新中的作用与价值,引导人们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捕捉灵感,挖掘价值,运用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创作新颖的现代表达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价值,多角度推介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激活传统,创新发展,具有强烈影响力以及鲜明时代特色的原创作品和著作权人。

“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活动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于2008年推出的一项面向社会的版权公益宣传活动,目的是“携手创新、保护版权、促进发展、构建和谐”,展示广大著作权人的文化创意和创新成果。凡是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了作品著作权登记并取得著作权登记证书的著作权人,均可报名参加此次评选活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始终以公益性、服务性为导向,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并严格按照《评选章程》有关规定,以参评著作权人的版权保护意识、作品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为评选依据。

自2008年始,十大著作权人评选已经走过8年的历程,先后评选出音乐创作表演艺术家叶小钢、关峡、小柯、王太利(筷子兄弟成员之一),服装设计师曾凤飞、动画师黄伟明、雕塑家刘永刚、画家周智慧、苗再新、相声演员李伟建和武宾、魔术表演艺术家赵育莹等17位个人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53家单位荣获“十大中国著作权人”奖,向社会公开推介了具有丰富版权价值的好作品达上百部。除2008年第一届外,以后每年都有一个主题,从版权的重要性“版权智胜之道”、“转变方式 赢在版权”到行业主题“关注设计”、“演艺为主”,引导大家关注社会、行业的创新发展,活动已成为我国版权领域最权威、最公正、影响力最大的著作权人展示和推广平台。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