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丰田申请可折叠机翼专利 或研发飞行汽车

2015年12月25日09: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欧洲媒体4wheelsnews12月23日报道,丰田公司近日提交了一份飞行汽车的可折叠机翼专利,暗示其正在研发飞行汽车。

据悉,大部分飞行汽车的机翼偏重,影响到汽车驾驶模式时的车身宽度和可见度,而丰田的机翼系统别具一格,采用可折叠机翼系统设计。

丰田的机翼设计在于其车顶安装的数个小型机翼以防止其突出车体,该小型机翼能够在工作状态下自由展开。

此次丰田专利申请包括一个四机翼设计模板,每个机翼顶部都足够坚固,同时设计一个变形按钮,以确保机翼在闲置时能紧密结合不散架。

此外,该申请还暗示,要产生足够悬浮推力需四个机翼,而两个机翼只能保持汽车在巡航速度上行驶。

然而,尽管丰田的专利申请描述中包含了几乎所有能源,且空中推力将由一系列后置推力推进系统提供,但是该车机身的轮廓却专门设计成模糊通用型。

丰田还表示,该专利代表了丰田工程师和设计人员的“智慧、创新、勤奋以及激情”,这同时也意味着丰田飞行汽车的问世或指日可待。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