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科交会为中小企业“科普”知识产权

2015年11月20日08:48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交会为中小企业“科普”知识产权

  ■信息集装箱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李维思)为助力走出国门的中小企业增强知识产权意识、了解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趋势,在国际科技合作和市场竞争中获有利地位,近日,2015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开设“湘企‘走出去’知识产权战略专题培训”专场,为在湘中小企业“科普”核心知识产权战略布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处长吴峰介绍,近10年来,湖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一定发展,但在国际知识产权方面,湖南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还存在诸多盲区,亟须提高企业国际知识产权战略意识。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帮助企业了解国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的发展现状及趋势,鼓励企业创造、拥有、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有效完成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战略布局,规避风险。

  培训中,来自马来西亚和北京的国际知识产权资深专家重点“科普”了中国企业进入德国、新加坡等欧盟及东盟市场的知识产权策略、相关国家法律规定及知识产权合作模式与合作案例,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专家介绍了技术转移类型和技术合同的签订、专利运营过程中的项目商业价值评估及湖南省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国际合作操作实务等。

(来源:科技日报)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