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8起违纪违规问题

2015年09月24日08: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9月23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局党组、局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近期查处的8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其中,审协北京中心机械发明审查部审查员卫安乐等5人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机械发明审查部动力机械二室主任吕胜春组织部门人员公款吃喝娱乐受到党纪处分。

据通报,2014年9月,吕胜春组织动力机械二室人员以党日活动名义,前往KTV唱歌娱乐,之后又到餐馆聚餐。唱歌聚餐费用中的一部分从二室党支部的党费中支出。吕胜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室党支部书记被诫勉谈话,参加活动人员受到批评教育,违规使用的党费由机械发明审查部党总支向有关人员追缴。

在本次通报的案例中,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达5起。审协北京中心机械发明审查部审查员卫安乐,参与家属开办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经营活动,利用工作便利为该公司招揽及开展专利相关业务提供帮助,受到开除党籍、行政降级处分。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审查员邵际涛、审查业务管理部申请质量促进处副处长李超凡,审协北京中心实用新型审查部审查员周明飞、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材料加工室副主任王涛等人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等处分。

本次通报的其他案例还有:专利局办公室财务二处调研员兼副处长未经批准私自出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审查员牛亚东多次受他人请托,违规调配专利申请进度加快审查,收取请托人支付的好处费,受到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处分。

通报指出,该局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但认为本部门是“清水衙门”“一片净土”“想腐都没地方腐”的错误观念依然存在。下一步,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确保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