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高通将裁员4500人 或剥离专利授权部门

2015年07月27日08:4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FT中文网报道,高通这家市值达1050亿美元的芯片生产商正受到一家维权投资者的施压。高通表示,在芯片需求增长放缓之际,将进行裁员,将业务迁移到低成本国家,并考虑拆分业务。

  高通还同意了维权对冲基金加纳伙伴基金的一系列要求,宣布将向董事会增加3名成员,并调整高管薪酬。

  自4月以20亿美元入股之后,加纳伙伴基金一直在向高通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削减成本,如果可能的话,还要把对公司利润贡献率达三分之二的专利授权部门剥离出去。

  目前高通全球员工数达3.1万,公司表示,将减少全职工和临时工数量,使目前每年73亿美元的成本减少11亿美元。到2016年底,高通可能裁员4500人。

  高盛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坚称,公司“不会为目前的形势牺牲未来的发展”,每年还将在研发上投入逾40亿美元,包括5G技术和车载技术的研发。

  高通调低了对年营收额的估计值,并提到中国市场高端手机销量的下降,以及三星不久前决定在最新的Galaxy系列手机中使用自家生产的芯片。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高通已多次研究是否拆分公司,最近一次与中国政府对高通发起的反垄断调查有关。该调查已在今年早些时候了结。(中新网IT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