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香港海关检获1100瓶假冒卸妆水 拘捕16人

2015年07月23日09: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2日电 香港海关近日在香港各区展开打击假冒产品行动,检获约1100瓶冒牌化妆水产品,市值约12万港元。海关共拘捕7男9女,包括公司董事、店铺负责人及售货员。

香港海关根据举报,在过去三个星期内进行系列的突击扫荡行动,搜查港九、新界区共12处零售点,包括住宅区药房、临时摊档和化妆品专门店,检获大批来自内地及欧洲的假冒卸妆水。

香港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何珮珊对此表示,此次假冒产品分为两款,消费者在购买时需要确认在化妆水瓶底位置是否有两个“P”字和“01”标记,若缺少其中一项即为假冒。何珮珊提到,经化验后发现,检获的假冒货品并无有害的重金属成分,但提醒消费者购买前,要查明产品来源,并从有分销入货资格的零售点购买产品。

据悉,根据香港《商品说明条例》,在港销售或管有冒牌物品作售卖之用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和罚款50万港元。(郭晓桐)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