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与360共建全国电商监管系统

2015年07月06日10:1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工商总局与360共建全国电商监管系统

  6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北京市工商局与360公司在京签署《全国第三方网络商品交易平台监管系统》协议。根据协议,在国家工商总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司和北京市工商局的委托下,360公司将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安全软件着手研究建设“全国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网络交易额大约已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7%,但同时也出现了网络交易诈骗、假货盗版商品等难以遏制的问题。据介绍,在此次合作中,“全国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系统”将汇集国内所有网络商品交易平台和经营者的相关数据,努力建成该领域内首个最大、最完备的监管平台,通过360公司的领先安全软件技术和大数据优势,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工商管理部门联动,从根本上解决过往交易中频繁出现的假冒伪劣、盗版商品等问题。

  据悉,360公司通过云安全技术平均每天为全国网民提示诈骗电话1611万次、识别诈骗短信1300万条。除了为网民提供免费安全服务之外,360公司还开始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赔付式安全服务。(窦新颖)

(责编:许景(实习生)、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