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

2015年07月02日08:01  来源:中国科学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

  图为四方股份设计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形试验基地现场。

  6月30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下线,并于当天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形试验基地正式展开试验工作,这标志着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该动车组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中国中车旗下的青岛四方股份公司设计制造。目前,我国铁路投入运营的标准列动车组已有1900余组,居世界首位,累计运行里程超过27.7亿公里。

  据介绍,中国标准动车组在方便运用、环保、节能、降低全寿命周期成本、进一步提高安全冗余等方面加大了创新力度,具有创新性、智能化、安全性、人性化、经济性等特点。

  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下线和试验验证工作,将为我国动车组实现全面自主化、标准化打下坚实基础。据悉,根据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总体安排,下一阶段,中国标准动车组将在大西客专原平至太原高速综合试验段进行试验验证和优化完善。(记者廖洋 通讯员邓旺强)

(责编:许景(实习生)、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