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药注射剂康莱特在美国获准三期临床

2015年07月01日08:3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浙江中医药大学近日在京宣布,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癌中药康莱特注射剂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认可进入三期临床,成为在美首个进入三期临床的中药注射剂产品。

  康莱特注射液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大鹏领衔的科研团队,从中药薏苡仁中提取分离出抗癌活性成分,研制而成的安全、速效且工艺超前的静脉乳剂。经中、美、俄等多国医学科研单位的实验研究和临床试验证明,其对胰腺癌、肺癌、肝癌等中晚期恶性肿瘤不仅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同时克服了化疗药损伤人体正常细胞的弊端,可有效提高癌症患者的免疫功能。

  据悉,该研究先后被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列入“七五”、“八五”、“九五”、“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康莱特注射液美国二、三期临床”作为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也已通过验收。另外,早在1997年,康莱特注射液就已获得国家新药证书,该药研究还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等荣誉。

  据悉,康莱特是首个在美国本土进入三期临床的中药注射剂产品,奠定了该药在更大范围内开展抗癌治疗的基础。(周白宇)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编:赵竹青、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