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9年共选拔逾400名高培对象

崔静思

2015年06月11日15:23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9年共选拔逾400名高培对象

  近日,经过推荐选拔、资料审核和集中评审等环节,国家知识产权局选拔评审产生了80名第五批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工作组办公室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自2006年开始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9年来共分5批选拔产生了436名高培对象,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建立了一套特色鲜明的高培工作机制,形成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氛围。

  据了解,此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分别开展了4次高培对象选拔评审工作,共选拔产生356名培养对象。其中,112名首批高培对象和80名第二批高培对象已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完成5年培养计划,顺利结业。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工作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高培工作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部门单位积极参与,在人员推荐、选拔评审、人才考核等各项工作中均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有力推动了高培各项工作的开展。

  据悉,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意见》,提出到“十二五”末,在全局范围内选拔培养400名左右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熟悉国际事务和国际规则、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层次人才,并逐步构建起以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和基础人才为主的梯队型四级人才体系。

(责编:许景(实习生)、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