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中国专利5月排行榜出炉 发明授权榜单日企踊跃

2015年06月10日08:23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魏艳 实习生 许景)2015中国专利排行榜5月榜单近日发布,前十位的企业发明专利总数为1593件,其中国内企业有6家,发明专利总数为1158件,占前十位企业发明专利总数的73%,国外企业中日本企业有3家,其发明专利数总为332件,占比20%。数据表明,外企尤其是日企越来越重视在中国申请发明专利。

近年来,日企在华提交的专利申请数量增势不减,主要归因于中国日益改善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丰田汽车(中国)公司知识产权部负责人曾表示,“由于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帮助企业做了大量的维权工作,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市场环境明显改善。”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