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空中自行车首次载人试飞 表现堪比直升机

2015年06月05日10:10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中自行车首次载人试飞 表现堪比直升机

■趣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星球大战的粉丝们成功研制出了一款“空中自行车”,看上去与电影中的帝国飞行摩托惊人地相似。这款三轴飞行器名为“Flike”,近日首次开展了一系列载人飞行测试。

  “Flike是匈牙利研发的一台革命性的、全电子化的单人飞行设备。”创造者这样解释道,“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它是一台同轴、六旋翼的三轴飞行器,这意味着,它的升力由六个旋翼提供,而这六个旋翼两两一组进行异向旋转,三组旋翼的轴心均匀分布在一个圆环上。”由于采用了这样的布局,Flike可以通过调整每个旋翼的旋转速度来实现飞行。研究团队称它在飞行时的表现与直升机类似。例如,它可以在空中盘旋、翻滚、倾斜、漂移、旋转、临时偏离航线、爬升、转向和俯冲。其上安装的机载计算机会自动处理飞行器的稳定性、位置和海拔数据。

  研究团队表示,该飞行器的电子引擎由锂聚合物电池供电,电量可供其进行15至20分钟的盘旋飞行或30至40分钟的巡航飞行。

  据介绍,在第一场测试中,Flike的起飞重量为210公斤,只能离地飞行几秒钟。而在第二场测试中,它成功地在空中飞行了数米,共计30秒钟,同时还能完成盘旋等动作。

(来源:科技日报)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