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赴湘大调研

2015年05月15日09:27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长雨赴湘大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来到湘潭大学调研。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陪同调研。

  申长雨考察了湘潭大学低维材料及其应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湘潭大学及知识产权学院的汇报。成立7年的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是我省首家知识产权学院,致力于培养社会急需的复合型、应用型知识产权专门人才,在专利检索分析、评估与预警方面的研究颇具特色。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2008年-2014年,湘潭市申请专利17576件,年均增长16.93%,授权专利9797件,年均增长22.86%。

  申长雨指出,现阶段我国知识产权人才非常匮乏,粗略统计约30万人,和韩国的知识产权人才数量相当,亟须加强培养。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很有特色,对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进行了很好的设计,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在支撑。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全力做好工作,加强对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支持。(胡宇芬 金文锋)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