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国知局新推“智南针”网 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服务“指南”

2015年04月27日15:54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赵竹青)为解决我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遭遇的知识产权障碍,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发布了一项新服务:全面提供海外知识产权信息的公共服务网络平台“智南针”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我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知识产权意识明显提升,但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知识产权问题,其主要原因之一是企业获取的海外知识产权信息不足。调研显示,我国近70%的外向型企业不了解贸易目的国的知识产权制度环境、审批流程等关键信息,严重制约了海外市场开拓。“智南针”网的就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生。

据介绍,“智南针”不仅信息量大,还针对企业设置了“引导式”服务,并得到了多个知识产权专业团队的支持。网站目前涵盖了28个国家(地区)的超过270部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信息、十多个国家(地区)的知识产权环境概览、申请流程和费用信息、近100篇知识产权战略信息和130多个典型案例信息,未来还将逐步提供涉外及海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信息,为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提供对接平台。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