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输入预计比去年翻番--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博洛尼亚童书展迎中国展团

版权输入预计比去年翻番

2015年03月31日09:5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全球最大的少儿出版物博览会——第52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昨日至4月2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会展中心举行。包括上海少儿出版社在内的中国展团以320平方米超大展位参展。

展品包括可能实现版权输出的原创图书及展示中国少儿出版实力的引进版经典品种3418册,其中原创图书占比70%以上,以绘本为主。

版权输出准备充分是今年参展的最大特点,预计将在博洛尼亚达成300余项版权输出,这一数字为去年同期的一倍。中国少儿出版从品种和规模来看,已成世界少儿出版大国,但缺乏在国际少儿出版市场上有影响力的品牌作家和品牌作品。通过集体参与国际童书展,让版权贸易收入成为出版社新的利润来源,将是中国少儿出版未来发展的趋势。(施晨露)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赵竹青)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