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2015版权服务年会聚焦“尊重原创”

2015年03月13日10:04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版权服务年会聚焦“尊重原创”

面对复杂的版权生态新问题

“跨界”“融合”是互联网环境下产业发展的新态势,同时也催生出更加复杂的版权生态新问题。以“尊重原创”为主题的2015中国版权服务年会日前在京拉开帷幕,与会人士将对互联网环境下版权新问题新情况进行探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年会开幕式上说,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我们仍然要强调“尊重原创”的概念,“尊重原创”的概念包含了我们要尊重版权的基本常识,即使用别人版权的时候需要得到许可,同时要看到文化领域的创作虽然繁荣发展,但也存在着数量多质量低的问题,需要通过尊重原创来解决这个问题。

阎晓宏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提升对原创作品的重视程度从而积极应对妥善解决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版权问题,因此显得十分必要和迫切。(隋笑飞)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