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提高企业应对专利纠纷能力

2015年03月03日08:42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高企业应对专利纠纷能力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报告提出,提高企业自我保护和应对专利纠纷的能力。

  报告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实施产业知识产权风险评估与预警工程,建立产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机制。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紧紧围绕重点产业重大技术开展专利分析和预警,为企业全面把握产业专利态势及专利风险提供支持,推动企业提升专利分析预警意识,引导企业加强专利风险防范;着力开展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的专利分析评议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产业专利态势信息的宣传推广;积极开展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开展专利分析操作实务培训,引导企业加强专利风险防范,逐步建立专利分析预警机制。(陈丽平)

(责编:魏艳、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