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修改完善专利代理法律制度

2015年03月03日08:41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修改完善专利代理法律制度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报告提出,修改完善专利代理法律制度。

  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指出,专利代理等专业化服务贯穿于专利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各个环节,是维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保障专利制度正常运行的重要支持,要完善专利代理法律制度,引导专利代理及知识产权社会服务业发展。

  国务院法制办会同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13年底基本完成了《专利代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审查的基础工作。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根据国务院行政审批清理工作要求,就送审稿规定的专利代理机构设立审批等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评估、研究。待有明确结论后,国务院法制办将抓紧开展工作,争取早日报请国务院审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积极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积极做好修改《专利代理管理办法》、《专利代理惩戒规则(试行)》等部门规章的准备工作,不断完善专利代理行业发展的法制环境。

  报告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深入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切实加强对专利代理行业的事中、事后监管,激发市场活力,规范行业秩序;建立与工商、税务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和共享,共同促进专利代理行业的规范发展;指导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建设,促进专利代理机构诚信经营,为创新主体提供优质服务。(陈丽平)

(责编:魏艳、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