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企成欧洲专利申请增长强动力

2015年02月28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2月27日电  (记者刘栋)欧洲专利局26日发布的2014年欧洲专利年度报告称,去年中国企业专利申请数量较2013年增长18%,中国企业已成为欧洲专利申请增长强动力,华为首次跻身企业申请排行榜前十名。

  2014年,欧洲专利局共收到的专利申请数量增至27.4万项,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中国企业总计申请了26472项欧洲专利,比上年增长18%,增长率在欧洲专利局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10个国家中居首位;来自中国的专利申请已占全部欧洲专利申请数的9%,在欧洲专利局所有专利申请国家中排名第四。

  欧洲专利局局长巴迪斯达利高度评价了中国企业近年来在专利申请上的表现。他向本报记者表示,凭借近年来的高速增长,来自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相比2010年已经增长了超过一倍。中国企业近年来高速增长的专利申请数量不仅表明了中国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也显示出一些中国企业已具有全球竞争力。

  据巴迪斯达利介绍,中国企业在数字通信领域的专利申请所占份额达15%,仅次于美国,高于瑞典、法国和日本。此外,电脑技术是另一个强劲稳健并且不断发展的领域,中国企业的专利申请数量增幅高达37%。

  华为凭借1600项专利申请数首次跻身欧洲专利局2014年专利申请企业前十名。同时,在欧洲专利局的数字通信技术领域专利申请方面,华为首次排名第一,领先于瑞典的爱立信等国际电信巨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28日 11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