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超级隐形眼镜 眨眼实现 2.8倍变焦

2015年02月26日09:04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隐形眼镜 眨眼实现 2.8倍变焦

■趣图

  据美国科技一网站报道,得益于瑞典光学科学家的工作,我们也许很快就将能够拥有具有变焦功能的隐形眼镜了。

  这项技术的本质是将一个非常微小的反射式望远镜植入1.55毫米厚的隐形眼镜内。镜片内置的微型镜面会在光线抵达你的眼睛之前将其捕获并反射放大,使你实际感受到的物体大小相当于2.8倍光学变焦的效果。这就有点像是将一台微型低分辨率的双筒望远镜直接戴在了你的双眼上。

  这项技术得到的第一代产品主要是针对那些患有老年性黄斑变性(AMD)的病患,对于这些患者而言,图像放大功能需要一直开启着。而唯一能够关闭放大功能的方法就是将这款隐形眼镜摘下来,因此使用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目前,研究组还在其中加入了允许用户按照自己的意愿在正常模式(无放大效果)和望远镜模式(有放大效果)之间进行切换的功能你只要眨一下右眼就可以激活放大视野,再眨一下左眼,立刻回到正常视野状态。

(来源:科技日报)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