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央视羊年春晚收视走低 版权给商网受众攀升

2015年02月26日08:2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每年央视春晚播出后,其收视率都会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而羊年春晚电视直播收视率为28.37%,是自2008年以来收视率最低的一届,其中收视率第一次跌破30%,观众规模也是第一次跌破7亿。但电视收视数据的下跌并不意味着央视春晚的观众人数下降。

  据了解,央视今年首次向商业视频网站提供了春晚直播版权,因此观众得以在多个屏幕收看羊年春晚。《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从今年央视春晚独家直播视频网站爱奇艺方面获悉,截至2月19日,羊年春晚在该网站取得了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1400万的惊人成绩,创下了全球单平台网络直播纪录。在4个多小时的央视春晚直播中,总播放次数超过7000万、累计播放时长超1.04亿小时。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入“弹幕”元素后,央视春晚直播“弹幕”量突破1亿,成为今年春晚网络直播的一大亮点。

  同时,互联网的加入也给了央视春晚大数据更多透明的空间。据爱奇艺数据显示,年轻用户成为此次央视春晚在线直播狂欢中的主力军,30岁以下年轻观众占比高达91%。各种数据显示,虽然受众收看央视春晚的方式和渠道在发生变化和迁移,但是其覆盖面、影响力和收视人群都稳中有升。(李雪昆)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