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创维数字智能终端和系统支撑平台项目验收

2015年02月25日08:21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近日,深圳市发改委组织专家对深圳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下一代IPTV和互联网技术的智能终端和系统支撑平台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根据《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验收暂行办法》审核了项目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现场查验了项目建设情况,认为该项目已完成了有关文件批复的建设内容,达到预期建设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3524.47万元,项目达到建设目标要求。该项目基于下一代IPTV和互联网技术,利用IPv6、HTML5、DLNA、HLS等规范的成熟发展,实现了支持三网融合业务的智能终端和系统支撑平台。该项目研发的支持下一代IPTV和互联网电视业务的运营支撑平台,能够满足三网融合业务运营的需求,并支持三网融合业务的互联互通,实现安全可靠的跨网络运营和多终端服务。项目研发了基于开源技术并实现可管可控的、跨平台的IPTV和互联网电视中间件软件平台,基于该平台能够进行跨网络的业务开发。项目还开发了支持三网融合业务的互动家庭智能终端,该智能终端基于该项目研发的IPTV和互联网电视中间件软件平台,并能够和本项目研发的运营支撑平台无缝接口,支持三网融合业务的无缝运行。项目还研究一些新技术在该平台上的应用,来使视频终端更加智能化、个性化,适应技术发展的潮流。该项目执行期内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得2项软件著作权,编制1项企业标准。

  正是得益于在互联网技术应用研发方面的投入,创维智能机顶盒业务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独占鳌头,2013年取得了销售收入36亿元,净利润3.6亿元的业绩,稳居国内机顶盒行业第一的位置。创维数字正在从硬件向产品加内容与服务的方向发展。未来将一如即往站在行业前列,全力拓展,积极探求数字电视运营发展的新模式,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运营商创造更大的增值空间,帮助广大用户实现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及视听享受。(杜文华)

(来源:科技日报)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