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知识与标准"两手抓" 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15年02月13日15:13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魏艳)今天上午,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成立,今后将对内负责制定和修订知识产权、传统知识、组织知识等领域的国家标准,对外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创新管理技术委员会的对口工作。

“这是我国知识管理标准化发展历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知识管理标准体系建设的谋划者、参与者、推动者、在体系规划设计、标准制定实施以及有关标准的解释宣传等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也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标准化改革发展的有关精神,扎实推进知识管理标准化建设,探索建立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知识管理标准化体系。

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主任田世宏表示,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国家标准委和国家知识产权局通力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技术标准和专利都是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关键要素,也是世界各国竞争的核心要素。”田世宏认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需要加强知识管理标准化:一方面,通过知识产权和标准化结合,将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融入技术标准,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同时,使创新成果得到更大应用;另一方面,通过知识管理标准化,对知识产权的信息利用、风险预警分析、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交易、价值评估、专利许可等进行规范,建立知识创新的秩序,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上,委员们还审议表决通过了全国知识管理标准技术委员会章程、全国知识管理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等文件。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