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中央财政9年累计投入35.14亿元用于非遗保护

2015年02月09日09:0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财政9年累计投入35.14亿元用于非遗保护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自文化部的最新数字显示,自2006年起,中央财政累计投入35.14亿元用于非遗保护。其中30.4亿元对地方开展1372个国家级非遗项目、1986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8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保护工作予以支持。

  据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非遗保护力度并取得显著成效。2014年,启动非遗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选择一批具有较好传承潜力、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紧密、但目前面临一定突出困难的国家级非遗,支持其改善保护、传承、利用的设施条件,资金由中央专项补助投资、地方配套资金、企业自筹资金等多渠道投入组成。(知识产权报)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