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剽窃几乎是公开秘密 人民法院肩负着重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艾克拜尔·米吉提

2015年01月26日08:47  来源:人民法院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共同保护知识产权

  去年是法院工作转折的一年,实现了公开、公正。现在法院各方面的公开化,是一个巨大的历史进步。一些中老年人平时不上网,但习惯收看新闻节目,我认为可以加强利用这个平台对司法公开工作进行更好的宣传。去年,全国各地还处理了几起冤假错案。这些年,法治建设有倒退的现象,去年是一个转折时期。如何使司法不被黑势力左右,这个问题应该认真对待。

  琼瑶诉于正这个案子的反响很热烈。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以及法治的完善和执行力度的加强,确保了知识产权保护,也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创新能力。如果没有好的执法环境和力度,创造性国家从某种意义上会成为一句空话。同时,要营造一个社会舆论和法治环境来保护知识产权。想保护好知识产权,提升创新能力,在世界上提升竞争力,就要严厉打击侵权,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的侵权赔付,提高赔付金,使他们感觉到成本压力。让侥幸者看到重判,就不敢步及后尘。剽窃几乎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市场上假冒产品屡禁不止,对此的治理,人民法院肩负着重任。我们愿意与最高法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共同努力。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