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4.9件

2015年01月15日09:41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4.9件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赵竹青)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9件。

申长雨在其工作报告中表示,2014年,我国专利申请受理量达236.1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为92.8万件,同比增长12.5%,居世界第一位;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2.6万件,同比增长14.9件;截至2014年底,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9件,同比增长22.5%。2014年,我国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489亿元,同比增长92.5%;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总量2.4479万件,同比增长50.9%,其中专利纠纷8220件,同比增长62.6%。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