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会议听取20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01月15日09:03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听取20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月8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认为,2014年,围绕局党组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11个部门牵头抓的5个方面19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成绩、有亮点、有突破,实现了预期目标。

  申长雨表示,2014年,为增强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凝炼提出了5个方面的19项重点工作。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的好方法、好思路,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申长雨指出,2015年局党组重点工作的谋划,要围绕“五个进一步”来开展。一是要进一步结合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包括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精神,结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新常态,谋划知识产权工作的新思路,提出新举措。二是要进一步凝炼年度工作重点,要立足全局,重点突破。要结合“三重”即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谋划,选择一些有重大意义的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可量化的尽可能量化,不好量化的也要可考核。四是要进一步运用好重点工作完成的成果,既要把重点工作的完成作为推动事业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又要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五是要进一步集中全局的资源向重点工作倾斜,为重点工作的完成提供有力支撑。

  申长雨强调,今年各部门要围绕“五个进一步”认真考虑,争取尽早完成重点工作的谋划和凝炼,并逐步形成一整套相关工作制度,使年度重点工作成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

  局党组成员贺化、杨铁军、肖兴威、甘绍宁、廖涛,副局长何志敏,局专利局副局长张茂于、徐治江、徐聪,以及局机关、专利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条法司、保护协调司、国际合作司、专利管理司、规划司、人事司、监察办公室、三期建设办公室、机关党委、审查业务管理部和审协河南中心等部门关于局党组20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