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一个商标“赢得”450万融资

 余杭完成首笔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2015年01月13日08:35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商标“赢得”450万融资

记者昨日从余杭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杭州金利丝业有限公司成功申请了商标质押贷款,这也是余杭区利用商标专用权获得的首笔质押贷款,此举也为余杭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开辟了新的渠道。

杭州金利丝业有限公司是余杭知名的农业龙头企业,主要生产白厂丝和丝绵被,其产品“中强”白厂丝、“小白菜”蚕丝被在市场上颇具影响力。在秋茧收购旺季,企业为了确保正常生产,备足原材料,需要大量资金收购秋茧。然而企业自有资金不足,又缺少有效资产抵押,需找担保单位向银行申请贷款,企业融资遇到了难题。

在“走企业 送服务”活动中,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企业急需融资和融资难的情况后,考虑到该企业的“中强”注册商标是浙江省著名商标,便为企业牵线搭桥,提出以“中强”商标质押的形式为企业发放贷款。随后,该局联系到第三方评估机构,与余杭农村商业银行对企业的“中强”商标进行了评估,评估商标价值近1200万元,在短时间内,余杭农商行就与企业签订了质押借款合同450万元。三个月内,该公司取得了国家工商管理局商标局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余杭农商行第一时间为其发放了贷款,顺利完成了余杭首笔商标质押贷款,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链接:2009年3月,浙江省工商局、人民银行杭州支行就率先联合出台《浙江省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暂行规定》,帮助企业盘活无形资产,缓解“融资难”,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驰名中外的会稽山绍兴酒有限公司,就曾以“会稽山”的商标专用权作为贷款质押,获得8200万元融资。(通讯员 朱浙 余杭记者站 叶凤)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