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大学生夫妻档炮制2亿假货 5年买十多套房

2015年01月08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丈夫系自动化专业科班出身 造假冒电子元件

  产品:可编程控制器

  一种重要的工业自动化控制元件,广泛应用于钢铁、石油、化工、电力、建材、机械制造等各个行业,涉及工业和民生安全。

  手段:旧有设备翻新

  主要是采取回收旧有设备再套上新品包装的模式,假货价格仅为正货的约1/10。产品销往全国数十个省市及东南亚等地,涉案逾2亿元人民币。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 黄晓平、张毅涛)大学自动化专业科班出身,夫妻搭档5年间形成制售假冒名牌产品产业链,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竟超过了正货。近日,在公安部经侦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广州天河警方出动200余名警力,与北京、上海、重庆、四川、福建、山东六地警方协作,联合开展广州菱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假冒注册商标案集群战役收网行动,打掉一个分工明确、手段隐匿、跨境跨地区制售假冒伪劣电子元件产品的“一条龙”专业犯罪团伙,涉案金额2亿余元。

  假货卖得居然比真货还多

  2014年10月底,天河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广州菱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的可编程控制器。天河警方经侦大队摸查出了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某商务大厦内的售假窝点、天河区棠下街等地的制假工场、海珠区南洲路某纸箱厂内的包装印刷源头。警方发现,该案拥有制售、仓储、物流整个假货产业链,而且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甚至超过了正品。

  2014年12月1日至10日,天河警方联合销售窝点所在地警方统一展开收网行动,将该犯罪网络“一锅端”。

  夫妻搭档5年买十多套房

  原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4岁,广州人,籍贯广西兴业县)2007年从工业自动化相关专业的大学科班毕业后,进入工业自动化行业工作。他在逐渐了解和掌握了可编程控制器的产业链情况后,于2009年开始“自主创业”,伙同妻子李某(女,35岁,广州人)等人,在天河区中山大道某商务大厦内先后成立菱烨公司、龙彦公司和欧业公司,租赁天河区棠下街某公司等地作为制假工场,大肆制造假冒知名品牌的可编程控制器等产品。

  同时,该团伙通过开设公司网页、在机械工程领域知名网站开设网店,利用电话、QQ等大肆推销。

  陈某公司由1家增至3家,市场由广州拓展至全国甚至东南亚,仅仅5年,陈某夫妇就将一个“麻雀公司”扩大成巨大的制假售假网,为他们带来可观收益,仅车子就有5辆,房子十多套。

  据悉,团伙中的管理层几乎都是陈某夫妇从广西老家带出来的,包括所属3家公司的3名法人代表和4名核心经理。为了激励员工的积极性,陈某夫妇给出了高额的销售奖励,鼓舞员工拼搏业绩。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赵竹青、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