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合肥包河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

2014年12月31日08:51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包河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长锋)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试点县(区)名单,合肥市包河区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是合肥市唯一入选的县区。

  近年来,合肥包河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区委、区政府还出台多项政策,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源库等,与辖区科技企业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制度,为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强力推进“包河制造”向“包河智造”的转变。今年以来,包河区对全区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发明专利资助共1588件实审专利和505件授权专利申请资助,落实政策总金额406.75万元。

  2013年,包河区专利申请量3459件,专利授权量201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632件,发明授权量441件,位居全省县区首位。专利申请统计数据显示,包河区辖区企业申请量增速较快,2012年仅929件,到2013年达到2075件,增长了123%,企业自主创新主体地位逐步显现。今年以来,包河区新培育市级高企21家、市级创新型企业17家、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8家。今年1至6月,包河区发明专利申请量又达到958件,发明授权量246件,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且两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各县区(开发区)之首。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