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知识产权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武汉举办

2014年12月29日08:5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武汉举办

  12月21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办的国家知识产权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有关专家认为,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研究工作,积极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国家智库,努力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新理论、新观点、新思想、新举措。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吴汉东认为,知识产权国家智库建设必须要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知识产权事业进步、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出观点,表达思想;要培养不同层次的适用的人才,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凝聚共识,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共识作出贡献。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教授李明德表示,当前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国家智库建设和人才的支撑,国家知识产权局近年来逐步开展了知识产权专家库、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等相关工作,这对于促进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研讨中,来自国内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法院、协会、企业、高校、法律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韩国、美国、欧盟的有关专家从各自的领域和角度出发,对知识产权国家智库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如何加强知识产权国家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知识产权报 通讯员 钟凌云)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