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江西14家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2014年12月11日10:07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14家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12月8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江西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近日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认证审核,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

  《规范》是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旨在帮助企业建立科学、标准化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提升企业的国内、国际竞争力。江西是全国首批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简称贯标)工作的6个试点省份之一,于2012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贯标工作。通过政策引导、服务指导、宣传培训,已有300余家企业开展贯标工作,形成了500余人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管控师队伍,建立起一套较完整的管理体系。

  “专利、商标频频被侵权,主要是由于企业没有形成一套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战略。知识产权贯标就相当于企业知识产权穿上了防弹衣。”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表示,“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贯标,除了确保企业在各个经营环节的知识产权变得可控,还能促使企业创造更多高附加值的专利技术,在企业融资上市、投资并购及企业出售等资产运作上也能获取更大收益。”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