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广州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注册商标案 案值上亿

2014年11月28日09: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五金加工厂内,藏有仿冒名牌手表5万多只,还有大批制作手表的表头、表链、标识等配件。日前,道滘警方成功查处这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手表案件,捣毁生产、销售窝点2个。警方初步估计,该案涉案价值过亿元。

  11月14日早上,社区民警接到举报称,北永村永顺春天小区一栋11楼113A房有制假涉嫌。该线索引起警方高度重视,道滘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让刑侦大队联合道滘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突击检查。

  专案组侦查员通过送水、消防检查等方式对生产窝点进行摸排,待时机成熟破门而入并对嫌疑人进行控制,对假冒商标的这个生产成品和半成品进行扣押,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

  民警破门后发现,两室一厅的屋内,有7个工人“工作”,里面有大批制作手表的表头、表链、标识等配件,光是手表成品就有2000多件。据经营者李某交代,他们只是负责组装手表,成品做好了,就送到一家叫天伦五金厂的工厂。

  警方当即顺藤摸瓜,对这个加工厂的周边进行布控,然后组织警力进入加工厂控制骨干成员,扣押涉案假冒物品。

  在这家加工厂内,警方现场查获假冒雷达、东方、精工、西铁城等品牌手表55941只,表头、表链、标识等配件一大批,以及现场带回犯罪嫌疑人洪某(工厂经营者)、陈某(工厂生产主管)、李某(外包手表加工作坊负责人),初步估计涉案价值上亿元。

  经初步审查发现,天伦五金加工厂是在老板黄某(在逃)、工厂经营者洪某二人的组织经营下,自2005年9月开始以个体户注册经营,主要生产手表表壳,不具备生产成品手表的资格。他们从生产、加工表壳开始,逐步超出经营范围,于2011年开始制造假表,一边组织员工进行加工组装,另一边外派配件给李某,再由李某租房组织老乡组装成品送回。除了假冒雷达、东方、精工、西铁城等品牌手表外,还生产一些杂牌手表。

  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陈某、李某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汪万里 通讯员 刘锦霞)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