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上海浦东率先设立独立知识产权局

2014年11月28日09:57        手机看新闻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李治国)集专利、商标、版权行政管理和综合执法职能于一身,全国首家单独设立的知识产权局日前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式成立,并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运行。这是上海市继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一”之后的又一次行政综合改革实践,也是上海浦东以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契机,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知识产权体系的重要举措。

  新成立的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将全面履行辖区内的专利、商标、版权的行政管理和执法职能,实现区内知识产权工作的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和统一执法,做到“一个部门管理,一个窗口服务,一支队伍办案”,形成体制合理、保护有力、激励明显、服务到位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

  “随着TPP、TTIP等国际服务贸易和投资新规则谈判的推进,关税和其他商业管制壁垒将逐步削弱,而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将日益提升,这已成为发达国家进一步掌控世界贸易规则的核心手段。”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介绍,推动知识产权体制改革,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知识产权体系,既是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后的必然选择,也是浦东建设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必然要求。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