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第八届国际发明展在江苏昆山举行

2014年11月20日10:22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19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江苏昆山拉开帷幕。IFIA主席安德拉斯,国家科技部原部长、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勤,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等出席开幕式。

安德拉斯在致辞中表示,经济增长最核心的推动力是创新,没有发明家就没有发明,没有发明就没有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经济的繁荣。2013年全世界共诞生约250万件新发明,中国的新发明数量位居世界第一,日本、美国、韩国、德国、俄罗斯、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印度分列第二至十位。

张勤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只有激发社会公众的发明热情,形成全社会创新的氛围,掀起大规模的创新创业浪潮,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才能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国际发明展能够充分展示和交流世界各国的发明成果,成为全世界发明人创新创业的盛会。

据介绍,此次展会以“相聚美丽昆山,放飞发明梦想”为主题,为期4天,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展位1000多个,参展项目总数近3000项。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及有关行业协会、解放军等组团参展,美国、德国、韩国、瑞典、俄罗斯、匈牙利、菲律宾、波兰、泰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亚太技术转移中心等5个国际组织派团参展。

与往届相比,除了集中展示一大批新发明新技术,今年的展会新辟了国际创客专区和萃智(TRIZ)专区。国内外上百位创客将展示他们的奇思妙想及创意成果。国内外企业和个人利用TRIZ创新方法发明的新成果也将在萃智专区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会期间,中国发明协会还将与江苏省政府、昆山市政府共同组织寻找技术发明项目的企业、风险投资商,与发明人举行项目洽谈对接专场,并组织专利技术拍卖交易等活动。知识产权论坛、TRIZ培训等活动也将相继展开。(王宇)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