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4年度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工作交流会举行

2014年11月14日09:01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度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工作交流会举行 甘绍宁出席并讲话

  记者从11月4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4年度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工作交流会上获悉,从2012年至今,国家知识产权局先后在苏州高新区、北京中关村、上海漕河泾、深圳福田区和河南郑州市设立了5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两年多来各集聚区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我国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绍宁强调, 要充分认识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的重要意义。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是调结构、保增长的需要,是落实中央一系列部署的要求,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需要,也是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近两年来,在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苏州高新区等5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积极行动,加快组织实施,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工作进展良好。

  针对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甘绍宁指出,要把握好创新、服务、人才、政策4个方面的关系。其中,创新是方法,服务是目的,政策是保障,人才是根本。他鼓励各方共同努力,力争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推动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成为服务创新主体、优化产业升级的示范基地,成为培育知识产权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产业策源地,成为树立品牌、发挥示范效应的宣传阵地。

  会上,北京中关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关村园区先行先试的相关政策,5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试验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地区知识产权管理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的工作措施和经验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8个部门共同制定了《加快培育和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引导知识产权服务集中、集约、集聚发展的方针。此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又试行并出台了《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工作实施办法》,确定了一批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知识产权报 记者 崔静思 实习记者 李铎)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