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甘肃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建免费开放专利数据库

2014年11月14日08:40    来源:甘肃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建免费开放专利数据库

  11月12日,我省召开知识产权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座谈会,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听取了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行业首批16家骨干企业代表对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并同相关领域的专家们讨论了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总体攻坚战知识产权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我省将实施品牌引领和专利导航两大知识产权工程,建立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力争到2017年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发明专利拥有量和专利国际申请量分别比2014年增长50%。同时,将于近期启动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工程,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于近期对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行业首批16家骨干企业进行调研,针对不同企业类型提出个性化知识产权工作建议和服务清单,制定出台《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知识产权(专利)管理办法》或《甘肃省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规范》,选取1—2个重大科技专项,试点推动重大科技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工作。此外,率先完成第一批8个优势行业专题专利数据库建设,从第一批8个优势行业开始,数据库范畴涵盖中国以及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国家和地区专利信息,建成后的数据库将在全省范围内免费开放使用。(记者 房惠玲)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