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湖北局深入高校研讨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4年10月23日08:54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局深入高校研讨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日前,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一行应邀赴武汉东湖学院共同研讨该校知识产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张彦林对武汉东湖学院取得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知识产权文法学院成立给予热烈祝贺。他表示,当前,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创新成为世界发展的主旋律,随着经济全球化,知识产权也正日益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本次走访研讨,初步了解学院知识产权工作需求,共同探索解决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和问题的有效办法,与会双方加深相互了解,明确培养方向,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将大有可为,希望学院通过研讨论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在学科设置上增加理工课程的比重,注重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学生毕业就业到企业的适应性,省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密切工作交流与合作,共促学院发明专利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牵线联系国家知识产权局湖北审查中心师资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研讨会上,武汉东湖学院校长周启红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他表示,随着学校快速发展壮大,知识产权文法学院的建立,学校对知识产权未来发展的认识越来越清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学校秉承“应用性、集群化、差异化、有特色、高质量”的专业建设理念,希望与省知识产权工作部门建立共建合作办学机制,共同设置知识产权微课程,共创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文法学院院长介绍了学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需求。(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