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第七届"两岸专利论坛"举行 何志敏出席并致辞

2014年10月23日08:51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七届"两岸专利论坛"举行 何志敏出席并致辞

何志敏(中)在第七届“两岸专利论坛”上致辞

日前,由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与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两岸专利论坛”在台北举行,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高级顾问何志敏出席会议并致辞。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智慧财产权委员会高级顾问王美花和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何志敏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岸在专利领域合作发展的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当前,大陆和台湾都面临着全球经济形势深刻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面临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在两岸密不可分、互补互利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动在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领域的合作,才能更好地整合知识要素资源,实现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希望两岸更多凝聚共识、真诚合作,不断推动两岸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交流与互动,持续加深两岸在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理解与合作,全面促进两岸经济、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

蔡练生和王美花在致辞中表示,两岸专利论坛的举办开创了两岸知识产权合作特别是专利合作的新篇章,论坛已经成为两岸专利主管部门和业界密切联系、深化合作的平台,随着两岸专利论坛的定期举办,未来两岸专利合作的空间将不断拓展,成效将更加可观。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两岸专利主管部门、产业界和专利代理行业的200余名代表围绕两岸知识产权发展动态与趋势、设计专利申请实务探讨、专利审查合作探讨、专利司法救济实务案例分享、专利侵权救济实务发展与趋势、专利代理人双赢合作策略等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取得良好效果。(杨磊)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