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申长雨率团访问英国知识产权局并会见英商务、创新和技能部国务大臣

2014年10月11日08:57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长雨率团访问英国知识产权局并会见英商务、创新和技能部国务大臣

日前,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率团访问英国知识产权局,并会见了英国商务、创新和技能部国务大臣内维尔·罗尔夫女男爵。访问期间,申长雨局长和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约翰·阿尔蒂举行了会谈,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英国知识产权局2015年工作计划》。

在会见内维尔·罗尔夫时,申长雨表示,前不久,罗尔夫女男爵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并出席了第二届中英知识产权研讨会,王勇国务委员与您进行了会见,并就中英知识产权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希望中英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创新和知识产权更多惠及两国人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与英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不断为中英关系发展注入新的知识产权活力,促进中英科技交流与经贸往来。

内维尔·罗尔夫表示,近年来,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知识产权大国,英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更好地为两国的产业界和知识产权用户服务。

在与约翰·阿尔蒂局长会谈时,申长雨指出,英国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知识产权制度的国家之一,中国是当今世界知识产权大国之一,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不仅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今年以来,两局之间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重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中英双方产业界更好地使用两国知识产权制度提供了便利。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与英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中英两国产业界及全球专利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约翰·阿尔蒂表示,此次是申长雨局长首次访问英国知识产权局,这不仅是对两局过去合作的充分肯定,也将为推动两局未来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英方将继续致力于为中国用户在英申请和保护知识产权提供支持。

会上,双方就专利审查高速路(PPH)、专利检索、审查业务、云专利审查系统(CPES)、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融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英国知识产权局2015年工作计划》。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张茂于等参加上述活动。(赵清)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