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深圳局召开知识产权专家委员工作会议

2014年09月25日15:24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局召开知识产权专家委员工作会议(图)

日前,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召开知识产权专家委员工作会议,推选了第二届知识产权专家委员会委员,聘请了132名专家。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友军代表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祝贺新一届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并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深圳知识产权工作的专家们表示感谢,他要求各位专家们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对深圳知识产权工作许多新的课题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加快破解。他提出,一是在如何提高知识产权的质量和效益,站在国际化的角度,提升深圳知识产权工作的能量和影响力;二是利用深圳国际化、市场化和法治化的优势,用创新的思维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制,率先在全国打造知识产权价值高地;三是发挥创新型城市的特点,充分发掘潜力,围绕本市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形势,寻求深圳知识产权工作的新的突破和新的局面。

会上,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郭驰介绍了首届和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情况,鼓励专家们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平台优势,调动各个方面知识产权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相关处室负责人作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首届专家委员会和89名的专家团队三年的工作成绩,为下一届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第二届知识产权专家委员会由132名专家组成,在本市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行政管理机关、司法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社团组织等机构中挑选。将承担为政府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的决策提供咨询,参与战略研究、知识产权保护研究、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人才培养、评奖评审等工作,为知识产权保护预警、维权援助等提供指导和服务,并针对本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供完善有关法律法规、体制机制建设等立法、政策建议。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