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申长雨率团访问德国专利商标局

2014年09月23日10:24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长雨率团访问德国专利商标局

申长雨(右)和康内莉亚·鲁道夫·舍费尔共同签署联合谅解备忘录

国知网讯 9月19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率团访问德国专利商标局,并与德国专利商标局局长康内莉亚·鲁道夫·舍费尔举行了双边会谈。访问期间,申长雨和舍费尔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德国专利商标局伙伴关系协议续展的联合谅解备忘录》。

申长雨表示,中德知识产权合作历经33年,堪称中德两国合作的成功典范之一。德国政府特别是德国专利商标局为中国专利制度的建立发展提供了积极帮助和支持。近年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德国专利商标局开展了全方位战略合作,为中德两国企业和专利用户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将两局的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舍费尔表示,此次来访是申长雨上任后对德国专利商标局的首次访问,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不仅延续了两局过去传统友好的合作关系,而且将有力地推动未来两局的合作;德国专利商标局将一如既往地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持密切交往与合作。

会上,双方围绕专利审查、远程办公、人员培训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高层互访、审查业务交流、合作举办研讨会等2015年的两局合作计划进行了探讨。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张茂于参加上述活动。(赵清)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