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上海召开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十周年座谈会(图)

2014年09月19日15:51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召开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十周年座谈会(图)

  9月17日,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上海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十周年座谈会”。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秘书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吕国强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04年9月上海在全国出台了第一部《上海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04—2010)》,提出到2010年上海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目标,为上海未来几年知识产权工作确定了发展方向。十年来,上海各界积极贯彻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在知识产权引领和保障创新,支撑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瞩目的贡献。2012年7月,上海又发布了新一轮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提出到2020年,力争把上海建设成为“创新要素集聚、保护制度完备、服务体系健全、高端人才汇聚”的亚洲太平洋地区知识产权中心的目标。同时提出了要加强和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和管理能力、鼓励和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加强行政管理和服务能力建设、加快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推进措施。下一步,我们要围绕上述目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加强高端人才的培养、加快国际创新要素的集聚,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提供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共同感受是这十年来,上海出台和完善了一系列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的政策、措施,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都得到了强有力的提升和保障,使得上海的知识产权工作卓有成效,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明显提高,上海市的知识产权事业已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来自上海大学、复旦大学,以及多家企业的嘉宾分别从单位和个人的角度回顾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十年来的成果、经验和体会,并就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出设想和建议。市、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和园区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