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湖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大平台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2014年09月09日12:00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大平台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日前,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了“湖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大平台”(下称“大平台”)总体规划论证会。知识产权局管理部门,部分政府相关部门、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出席了论证会。“大平台”总体规划获得专家组一致通过。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改革创新,通过“大平台”建设鼓励和健全专利运营转化体系,加快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发展,是推进湖北省政府“专利八条”落实的有效举措,下一步的工作一方面要结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考虑服务对象需求,强化顶层设计和统一规划,突出应用为主的特点,分阶段积极稳妥地推进平台建设,以便捷高效为目标,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加强同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工作部门的沟通和合作,搞好与国家中部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对接工作,不断开拓平台建设的新领域、新空间。另一方面要站高位,谋长远,努力创新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激活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促进知识产权市场的开放共享,实现创新资源的空间聚集,不断推动知识产权走向市场,最终打造一个集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交易、中介服务、创新创业等于一体的知识产权服务网络聚集区。

  “大平台”总体规划由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和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战略管理研究所共同承担。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的专家组听取了湖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大平台总体规划书、技术方案、实施方案等报告,围绕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及未来发展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质询与讨论,专家组对该平台的建设规划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增强平台的开放性以及平台的定位、政府财政投入项目对接、线上和线下服务对接和发展瓶颈应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