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申长雨在京会见蒙古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一行

柳鹏

2014年08月28日09:32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长雨在京会见蒙古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一行

图为申长雨(右)与辛巴特·纳姆吉签署《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蒙古国知识产权局会谈纪要》

  8月25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京会见了蒙古国知识产权局局长辛巴特·纳姆吉一行。

  会谈中,申长雨表示,8月21日至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蒙古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决定建立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表明中蒙两国进入了全面合作的新时代。中国目前正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围绕这一目标,确立了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局、建立并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制度等三项重点工作。

  申长雨表示,在知识产权领域,中蒙两局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自2005年11月中蒙两局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蒙古国政府知识产权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完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实施、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每年均在两国轮流举办中蒙知识产权研讨会,并成功地将该研讨会扩大为中蒙俄三国知识产权研讨会。他强调,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希望继续保持和不断发展与蒙古国知识产权局的良好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辛巴特·纳姆吉表示,中蒙两国互为友好邻邦,中蒙两局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所获得的经验值得蒙古国知识产权局学习。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使双方紧密而友好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蒙古国知识产权局会谈纪要》。根据该纪要,双方将在培训活动、联合研讨会、云专利审查系统等方面加强合作。(知识产权报 记者 柳鹏/文 张子弘/摄)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