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关村海淀园为知识产权开“网店”

2014年08月28日07:56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余荣华)北京中关村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服务平台26日在中关村海淀园上线。知识产权所有者可通过这一平台,让全球各地买家便捷查看知识产权信息,并公开竞价购买。

    一位专利发明人告诉记者,过去个人出让专利十分繁琐,一般都交给专利代理公司,如今有了线上交易平台,只要按要求上传材料,点击几次鼠标,就能等候买家上门了。根据平台设定,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中介服务机构、个人等各类市场主体,都可以在注册后发布知识产权需求或转让信息。平台能够实现信息发布、专利竞价、项目推介、企业路演、在线展会、无形资产评估等多元完善的在线服务功能,使得知识产权的交易价格更加透明公开。通过与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合作,该平台能够走出中关村,与全国乃至世界的知识产权资源、需求对接。

    为促进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两类主体的协同创新发展,海淀园所在的海淀区还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例如,对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根据其年度提供服务促成的技术交易额等进行奖励,最高奖励金额50万元。对于实际货币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商用化项目,根据其专利交易成本、经济效益等给予补贴,最高补贴金额100万元。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