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于慈珂:要增强文化软实力 版权很关键

2014年08月26日09:32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慈珂:要增强文化软实力 版权很关键

  8月22日上午,东莞举行第50期“东莞学习论坛”报告会。报告会围绕“版权保护与创新发展”专题,邀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开讲。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副市长鲁修禄、市政协副主席吕兢,以及东莞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直属驻莞单位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于慈珂专题讲座主题是“版权三讲”,即认识版权、保护版权、运用版权。“版权亦称著作权,是指作者对其创作的文学、艺术和科学作品所享有的专有权利。版权是公民、法人依法享有的一种民事权利,属于无形财产权。”于慈珂解释道,发展繁荣中华文化、建设文化强国、增加文化软实力,版权是关键因素和基本资源。而认定是否侵权盗版的根本标准即“先许可后使用”和“未经许可、不得使用”。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