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东莞樟木头镇上半年共获得授权专利195件

2014年08月22日09:27    来源:东莞时间网    手机看新闻

8月20日上午,樟木头镇召开进一步促进发明专利申请工作宣讲会,向全镇有申请专利需求的企业宣讲最新的申请要求和政策措施。笔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镇共获得授权专利195件,其中发明专利7件,实用新型专利85件,外观设计专利103件。

宣讲会邀请了中国专利代理人、东莞市冠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部经理何恒韬讲师前来授课。东莞市科技局副调研员朱宝玉、副镇长李淦球、镇经信局负责人,以及镇专利申请重点服务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市政府今年出台了系列科技创新的补助政策,对2014年12月31日前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国家标准认证的前20家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的资助。

“专利是企业培育和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已成为企业的重要战略资源。”何恒韬讲师结合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多个争夺知识产权案例,讲解了知识产权对企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走出专利知识的误区,并全面阐述专利、知识产权与自主创新、知识经济和经济转型的关系,引导企业做好知识产权战略规划,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巩固企业市场。

“我们要重点挖掘动员一批优质企业申请发明专利,使其成为我镇申请发明专利新的生力军。”李淦球在对樟木头镇的专利申请工作进行部署时强调,要以善抓优势特点的能力来创新专利工作的方式,点面结合,既要抓大企业,也要把工作重心放到动员更多企业加入到专利申请的队伍中来,快速扩大增量。

另外,李淦球还要求樟木头镇相关部门要以“俯下身子做服务”的姿态来加大专利工作的力度,不要怕吃“闭门羹”、不要怕贴“冷屁股”,主动地与一些重点企业拉家常,帮助他们解决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打消他们遇到的种种顾虑,提高专利申请的动力和积极性。(魏洪东)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