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青岛海关保护自主品牌知识产权货物287起

2014年08月21日08: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海关保护自主品牌知识产权货物287起

  人民网济南8月20日电 日前,青岛海关和山东中粮粉丝杂豆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合作的意见》,双方决定建立长期工作联系配合机制,固化和稳定双方合作伙伴关系,强化信息互联互通,构建双向培训机制。这是该关建立知名品牌知识产权客户管理模式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拥有“塔牌”、“LUNGKOW及双龙图形”等众多知名商标所有权的山东中粮粉丝杂豆进出口有限公司被誉为 “粉丝之王”。在青岛海关指导和协助下,公司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就在海关总署进行了知识产权备案,而海关的知识产权边境保护执法行动也已查获近四十起涉嫌侵犯该公司知识产权的货物,有效保障了企业在海外的品牌声誉。

  “签订了书面意见,我们心里就更有底了。”谈及此次签署意见,该公司副董事长黄力宁称,海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和企业也建立了顺畅的配合机制,通过书面方式进行约定后,企业维权工作将更便捷,其他相关工作的可操作性也将更强。据了解,在意见中,青岛海关表示将主动为其提供知识产权边境保护法律解读和政策指导、加强信息交流与维权培训,支持企业更好更快“走出去”。

  为加强国内自主品牌知识产权边境保护,青岛海关建立知识产权客户管理模式,实施自主知识产权帮扶工程。 该关在梳理分析自主知识产权企业进出口情况的基础上,选取粉丝、轮胎、挂锁等山东省传统优势出口产品和行业进行重点扶持,为其开展自主创新提供优质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据悉,近期青岛海关还将与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合作,为自主品牌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保驾护航。

  去年以来,该关共对国内自主品牌知识产权货物采取保护措施287起,涉及“野虎”、“李宁”、“一汽”、“金桥”等众多知名品牌,查获一系列产生较大影响的侵权案件,促进了自主知识产权企业通过实施品牌战略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宋翠 陈星华)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